橘子不大但是重

玄亮和怀瞾是史圈本心。两对君臣都是千古佳话!三国在下只认央三,还望见谅。偶尔产粮,糖多于刀。有时候会坑文,短篇较上手,欢迎各路人马勾搭!微博:橘卿没有大橘子

早上脑抽的段子…央三里,前期季汉日常就是哈哈哈哈哈哈,后期…别提了,所以围绕军师的笑写了几个虐段子。有ooc,放心,星期一考完最后一天试,我会放个短篇糖的。

关于笑

昭烈帝很喜欢他的丞相笑起来的样子,带着几分狡黠,带着几分胸有成竹,让人忍不住去信他,令人很是着迷。只是他不知,他故去后,一向爱笑的那个人,不再展露当年令人痴迷的笑颜。

丞相年轻时很爱笑,常常逗得先帝也跟着笑。先帝很宠爱丞相,处处护着他。所以丞相才可以凭着年轻人的意气风发,与胸中独绝的计谋,为先帝完成隆中对的三分天下。这是姜维从府中人那听来的。但他很少见丞相笑,只有谈及先帝,丞相才会笑得像个孩子一样。

军师的笑又爽朗又好听,大家也爱听军师笑。军师一笑,主公也会跟着笑。整个营帐里就会活跃着快乐,感觉不到丝毫行军之苦。他们也乐意让主公惯着军师,虽然其实其他人也一直倍受爱护。直到有一天,主公不在了,没人陪军师笑,军师也不爱笑了。赵云才发现往昔的寻常成了如今的奢侈。

先帝以前很爱笑,只要有人逗他,他就会笑开了。先帝很宠他,各种意义上都是。先帝爱附和着他笑,似乎这是一件乐在其中的美事。他与先帝向来有默契,一个眼神,先帝便知他之意。他以为会这样下去,帮先帝完成隆中对之言,然后退隐山林,和均儿一起躬耕。但他没料到,先帝会先弃他而去,从此无人知晓他之意,无人会百般宠爱他,也无人再与他一起欢笑。

大哥和军师都很爱笑,军师笑起来有一种阴谋得逞的感觉,但并不令人讨厌。大哥更多的是附和着军师笑,大哥笑起来有种君子如玉的感觉。打了胜仗回来,只要听到军师和大哥在笑,那种刚从沙场回来的疲惫感便会一哄而散。喝着庆功酒,和诸将夸奖军师计谋的高明,这是单属他们的享受。但张飞没有想到过,自己居然会先走,会再也听不到军师笑了,还间接地让军师变得不爱笑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